close



雖然九個半月時才寫過
但是十個月還是非得紀錄一下不可
這樣才不會壞了我自己的規定
(就是在芋圓一歲之前每個月都要讓她當一次主角啦)



總算下床


就我的觀察
芋圓是個非常謹慎的小孩
從床墊上摔到地板幾次之後
她就不太敢主動爬下去了
不過上個月她總算鼓起了勇氣
願意自己爬下床蹓躂


對她來說真是很大的進步
之前身體一接觸到地板就大哭
現在已經可以自在的在地板上玩
而且如果房間裡沒人
她還會自己爬出來找姊姊跟媽媽:)





這也代表我地板要擦得非常乾淨了!!@@
雖然每天早上都擦地板
但是一到下午狗狗的毛跟我的長頭髮總是隨地可見
自己看了覺得礙眼
下午還會卯起來再擦一次XD




開始放手


最近芋圓開始想要走路了
扶著牆壁可以走個幾步
但是她的野心也不小
她很想試著靠自己的力量站著
但是一放開手大概一秒就會一屁股跌坐下來
還是樂此不疲
一直玩站起來,放手,跌倒
然後再站起來的遊戲XD




食量很大


從芋圓大概六個月開始
一次就是喝一整瓶奶(240ml)
到現在這麼大了
除了副食品之外
我還是只給她240ml的奶
畢竟奶最多一瓶就是這樣阿
小女生應該不用喝到兩瓶奶吧@@
但有時喝完之後
她還不肯鬆口
如果我硬把奶瓶拔出來
她還會大哭~~~
(該不會真的不夠吧?!)
而且我怕她肚子餓
餐與餐中間還會塞個香蕉泥或餅乾的小點心
下一餐正餐她還是吃光光
總而言之
芋圓就是個“有食物必吃光“的小孩

雖然吃這麼多
身高體重也沒有太突出
算是個體型適中的小孩
吃不胖的體質是遺傳我的吧
(反正絕對不是從kevin那遺傳來的 噗哈哈)






新把戲


這半個月來又學會了兩個新把戲
一個是“oh my god“
就是把手放在兩頰,做驚訝狀XD
這個以前粉圓也很愛玩
想說讓芋圓試試看好了
沒想到她一試就愛上






第二個就是躲貓貓遊戲
雖然以前就玩過
不過是我們躲
現在換她自己躲了:)

相機有點抖不好意思
因為粉圓一直在我背上跳來跳去

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juice512/post/132234825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