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上個月帶了兩個小孩去檢查視力. 粉圓視力很正常沒有問題,據醫生說通常小孩會有一些些遠視,粉圓的遠視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(100度以內)但是芋圓的遠視好像就比較深一些.為了能夠檢查的更精準,醫生幫我們轉介到位於west broadway上的兒童眼科,到時候會點散瞳劑,測量到的度數會比較比較準確.



第一次我戰戰兢兢地開車帶兩個小孩就衝了,地方不難找,也有停車場可以停車(但是要付費,而且位置很小很小)一進門,就看到一個清澈的水族箱,孩子們真的很喜歡看魚呢




窗外的風景無限美好,在路上奔波不覺得,建築物本身也是古板老舊的模樣,沒想到八樓就可以看到這樣的好山好水(對面是溫哥華downtown)




因為是兒童專科,當然也有適合孩子們的遊戲間,只是我家兩個小孩都沒有進去玩^^"



等待的時候,芋圓仍像在家裡一樣拿書起來看(還用這種大人的姿勢XD)



我一直以為第一次去馬上就可以點散瞳劑,原來第一次只是評估,看有沒有複診的必要. 年輕的女醫生檢查完後說芋圓的確有遠視的跡象,所以約了兩個星期後再回去,這次一進診所就被點了散瞳劑,還好芋圓算配合,被人點東西在眼睛一聲也沒吭(我本來以為她會哭~~~)半小時後,這次總算是負責這間診所的眼科醫生來看了,她戴著一個很奇怪的頭罩,拿著一個很像手電筒的東西在芋圓眼前晃來晃去,最後她說,芋圓的遠視左右眼分別是350跟325度喔,然後就寫了個單子,要我們去幫她配眼鏡.


據醫師的說法,小孩子大部份的遠視都可以用眼鏡來矯正,而且越早矯正恢復越快,所以要我們配完眼鏡後六個星期再回去復診,看眼睛的情況有沒有好些.


自從知道芋圓有遠視,可能需要配帶眼鏡時我就一直在給自己做心理建設,畢竟芋圓才剛滿兩歲就要戴眼鏡我覺得超級無敵心疼的!(然後很想狠狠瞪k穩一眼...XD因為是遺傳他的哈哈哈)但是轉念一想,其實跟很多其他的遺傳比起來,遠視真的是小小小case,所以我會努力好好逼迫芋圓戴眼鏡的,希望要不了多久就可以回到正常的視力了!!:)



因為k穩在上班所以挑選鏡框也是我自己帶兩個小孩去的,也多謝以前在眼鏡店上過班的Diana的幫忙!這陣子Diana也不停地開導我,讓我覺得心裡好過一些,真的感激不盡~~
















感覺睫毛都快要碰到鏡片了@@








本文出自: 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juice512/post/132349356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